风谷云起

高中狗
最喜欢的小说是三哥的《山海秘闻录》
(求同好扩我!!)

蛛火——悲途

蛛火

络新妇第一人称,叫络澜青,蚀骨蛛心皮肤
是由络新妇传记改编延长后续
不列入妖雾集
私设如山
有其他式神参与:清姬,凤凰火,鬼女红叶

1:悲途
        “澜青啊!是娘对不起你!让你被那个领主大人看上了!”我娘在旁边,手拉着我的手,痛苦着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早就知道了啊。你们,还在这装的很关心我,明明就是你们想把我撵走,才找上领主大人的吧。我明白。
        我还能感觉到当时我的表情,是冰冷的,我的手的温度,也是冰冷的,就和现在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我恨你们这些人,让我堕落到生命的谷底。我是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,特别是那个男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哈!真是个美丽的姑娘!”我看着这个眼睛里面净是浑浊的东西,就想死。我已经想到我的后半生要经历什么了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,人群中,却有一个人,用热切眼光看着我。我看到他的第一眼,就对他有了好感。于是,我就开始和他见面。
       “你叫澜青?真是个好听的名字,人长的也那么好看。”他曾这样夸我。当时我还红着脸说:“......谢谢......”
        哈,我真是愚蠢。我现在都还在后悔,后悔自己是那么愚蠢,居然会相信那些恶心的男人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我便爱上了他,本来开始还好好的,不知怎么就被那恶心的领主发现了。原来,就是他背叛了我,把我和他在一起的事情告发了领主大人。呵,我居然都没有想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哼!把你丢到这箱子里,弄死你这不知死活的女人!”他们把我丢到一个漆黑的大箱子里,里面装满了剧毒蜘蛛,它们啃噬我,直到生命结束。我以为我完了,眼前一片黑,但后来,我发现我没了双腿,皮肤变成了淡蓝色,脸颊两边有两道紫色的妖印,身下伏着一只巨大的毒蛛。我这才知道,我没死,而是变成了一个妖怪。我当时简直快疯了,用蜘蛛的八条腿走路,一下就能掐死一只野兔。我明白,用这份力量,可以杀死那些陷害的男人。于是我就到处杀害很多男人,以他们为食,但我却回不到以前的地方了。我迫切地想找到那个地方,杀死那里所有人,为自己报仇。后来我来到一个阴阳师的身边,他叫安倍晴明。
他问我要不要去他那当他的式神,帮他做事,自己回有一个安全的住所。一开始我想拒绝,男人没有一个可信的。但是后来,我看到一个和我很像的妖怪,她也没了双腿,同样被自己所爱的男人背叛,充满着对男人的憎恨。我感觉自己找到了归宿,同伴。我答应了晴明,同那些和我一样有着悲惨经历的人,一起,杀死这些负心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