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谷云起

高中狗
最喜欢的小说是三哥的《山海秘闻录》
(求同好扩我!!)

烛火——泛滥

蛛火3——泛滥
络新妇第一人称,叫络澜青,蚀骨蛛心皮肤
私设入山
不列入妖雾集
文笔差不要在意
有错字不要在意
有其他式神参与
感谢支持我的小伙伴,感谢支持络新妇的小伙伴
       我慢慢走到领主大人的住宅,这个地方真是肮脏啊,我简直不想进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嘭——”我刚刚想退开门,就听到东西碎了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死女人滚远点!”那是领主大人的声音,还夹杂着一个女人的哭声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对你怎么好,你居然和别的男人在一起!看我不杀了你!”随着又听到了桌子倒下的声音,桌子上应该还有盘子碎掉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女人的哭声没了,我推开了门,看见里面乱了一团,一个漂亮的女人到在了地上,头上有被东西砸到的血迹,桌子倒了下来,饭菜撒了一地。
       好像,以前的自己。
       那个女人已经死了,头上破了一个大口子,像是被什么东西砸开的。她眼角还有泪水,头发乱成一团。又是一个被他害死的女人,我的领主大人真是罪孽深重啊~
        我越过女人朝里面看去,啊,领主大人一副火冒三丈的样子,额头上青筋暴涨。这不还是以前那副模吗,邋遢的身体,胡子都在脸边缘打转了,还不修理一下,那就让我来帮你吧~
        “领主大人~”我细声叫到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?!”领主大人猛的回过头,看到我站在那,立马起身拿起了身旁的大刀对着我“你......你怎么还活着?不可能!”
        “哎呀,这不是想你了吗?”我嚣张的问到,“这么久没见到你了,你就拿刀对着我?我真伤心啊~”我靠进他,一手劈断了大刀,身子一摆便把他甩到了墙角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人啊!怪物!”他失声大喊道。
        我眼睛亮了起来,一脚下去“去死吧臭男人!”
        他变成了一团肉泥。从外面冲进来几十个守卫,都被我杀掉了。
        当我还沉浸在杀掉这些人的快感,突然被人拉了出去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磨蹭什么?在慢点就到天亮了!”是清姬。是的,天已经开始亮起来了,如果被人看到这里冒着烟的话可就遭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回头望了望村子,凌乱不堪。为什么,到现在我又会舍不得这里呢?
        “终结掉吧。”我慢吞吞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 清姬瞥了我一眼,慢慢地张开她的樱桃小嘴细细的火流从里面涌出,很快变成宽腾的大河,蔓延整个村子。火红的颜色映在她的眸子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,也有悲惨的故事呢。”刚刚认识她的时候,她说过这样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是不是和我一样呢?被男人所抛弃,背叛。她的长相在女性当中非常出众,看上一眼基本就被她的美貌吸引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。”整个村子被火吞没之后,她转过来看我,像是在示意我看看这景色。红色,只有红色。和血不一样,虽说燃烧着一切,却一点也不温暖。是啊,从我变成了这副模样,世上还有什么是温暖的。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在天亮之前回到晴明那里去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暗黄色的云铺在快要消失的夜色上面。没有人知道我和清姬出去过。一切进行的非常顺利。晴明如果知道这件事,一定会把我赶出去的吧。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我要和晴明大人去外面降妖,你们羡慕吧?”鬼女红叶跟我们说。
         为什么我们会羡慕啊。谁都像你一样整天黏着晴明放都不放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羡慕啊,我可以去吗?”我故意问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可以!这可是我和晴明大人的二人时光!怎么会让你去破坏我和晴明大人的感情?”果不其然,她脸上就像写着“我有晴明你没有”的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什么啊,明明自己就是妖还搞得自己很上流的样子。她这个人实在不好说话,一说到晴明就跟护犊子一样嘴巴像刀子一样来,明明和我们这些要是一边的,重要时刻就跑到晴明那边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谁跟你去啊,搞不好半路被晴明给封印了。”
凤凰火一脸嫌弃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别以为晴明大人和其他男人一样,他很专一的!”鬼女红叶没道理的反驳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和晴明在一起了?你怎么知道他很专一?”清姬问。
         “......当然了!你哪只眼睛看到他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前些天还和神乐一起去结界呢。”不知道是谁差的话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他上周一还和八百比丘尼一起去了庙会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......她们都是晴明大人的亲友!哪里算别的女人了?你们才是别的女人!他们跟你们在一起过吗?”鬼女红叶开始无理头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你看到晴明主动来找你了吗?我心里说了一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啊!我得走了!你们就羡慕吧~”看到远处的晴明出来门,红叶走了过去。
        一群人站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屋内,我切了杯茶递给清姬。她结果一口喝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能和我说说你的故事吗?”我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和你差不多。”她放下茶杯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间。我在山上采茶的时候遇到了他。他手里拿着木鱼,附身向我问路。
        “这位施主可知清明寺在何处?”他的声音非常好听。他长的也非常俊美。我从没见过那么美的男人。我盯着他看入了神。“施主?”我用手在我眼前晃了晃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时便对他产生了好感。“啊,好,好的!路有点远,我帮你带路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是一个刚上山的和尚,连头都还没有剃,长发披在肩上。他被委托去修复清明寺,但不知在哪,便碰上了我。我一路上跟他聊了很多,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“从这里顺着小路走一会就到清明寺了。”分别的时候我很不舍。
       “谢谢施主。”他附身回答,转身便准备继续往前走。
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!”我想挽留,叫住了他,可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我问他。
       从那之后,我就常常跑去清明寺,我本是一个不信佛教的人,却因为能见到他在那烧香拜佛。他也很欢迎我,跟我聊天。我经常和他一起砍柴,还给他带点心。自从遇见了他,我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就起来,然后去清明寺待上一天,直到日落才回家。我喜欢坐他在旁边,听他敲木鱼,念经的声音。日子久了,我和他基本上形影不离。我爱上了他,可他是个和尚,不可以和我成亲。我也很知足,能和他天天在一起就行了。他对我很好,总是怕我着凉,我着凉的时候他便会把身上的外套给我,于是我总是说冷,他就会一直把外套借给我。身上一直披着他的外套,心里直接爽上天。
       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,我向他说明了自己的心意。他看着我,然后抱住了我。说他对我也有感情。
       “可你不能和我在一起......”我在他怀里,眼泪直流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会和你在一起的。”他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哪怕破了戒?”“为了你,我什么都愿意。”
他这句话,我悔了一万年。
         “等我回去把一切事都办好,就回来娶你。”
他明明说过会来娶我,我不会听错的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让他回去了。我一直等,一直等,茶饭不思,就为了等他回来娶我。
他明明说过会来娶我,我不会听错的。
         雪也下了,树也枯了,云也散了。执念,也随着岁月化了。
他明明说过会来娶我!我不会听错的!
        不知道过了多久了。他终究没有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。我不知道幻想了多少次我们拜堂,成亲,入洞房的情景,幻想着他的面容,幻想着我们的未来。可是这些,终究是幻想。
        他一定是在路上遇到困难了,不过他一定会化解的,只是时间久一点,我可以等的。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这样想。
他会回来的,会回来的,一定会回来的,他答应过要娶我的。
        只要我还在,他就一定会回来的,一定......
连清明寺都不见了,他也没回来。我一直坐在那里,几百年以来,一直是这样。
        我等不了了。我要去找他。嘶......可他在那里呢?我要去那里找他呢?嘶......
        我找了好久,终于找到了他。
我上去抱住了他。身上,怎么这么热?不!不要!
        原来,他已经成佛了。他回去,原来是为了能安静的打坐,修佛,永生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就是因为这样丢下了我?!”我大吼到。那么多年,我的血液一不再流淌,心,也不再跳动。我变成了妖怪。而他成为了佛。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......明,对不起......”
他还记得我的名字。不,我不能原谅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吗?你抛下我成为佛你值得吗?”他避而不答,只是心疼地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明明说过要娶我的!”我气愤地说,眼泪不停地流,身上燃气了熊熊大火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朝他奔去,我要烧了他。
他用佛法镇压住了我。让我动弹不得。可我还是止不住愤怒,我越愤怒,我的力量就越强大。可后来我累了,倒在地上,闭上了眼睛。
        黑暗中有人抱起了我,一直说着对不起。是他吗?太好了,他心里还有我。有这个心意就够了。我原谅你,愿你,好好活着,不要,忘记我......
        说完,清姬哭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原谅了他?”我问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......我无法忘记他......他一定还爱着我......”清姬笑着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不过,我和络你不一样,他爱着我,我就还有活下去的希望,我一定要找到他,然后跟他说我原谅了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就因为要说上这句话,清姬找了几千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