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谷云起

高中狗
最喜欢的小说是三哥的《山海秘闻录》
(求同好扩我!!)

蛛火——持续

络新妇第一人称,叫络澜青,蚀骨蛛心皮肤
私设如山
不列入妖雾集
我的文笔很差不要在意
好久没更了,这章写了一个月之久(心虚)
感谢支持我的小伙伴,支持络新妇的小伙伴
可能有错别字不要在意
这是第二章,还有第一章可以去阅读一下谢谢

蛛火2——持续
        黄昏下的庭院,我和那些认识的妖聚在起,在樱花树下,饮茶,时不时聊上几句。这样惬意的下午对我们这些常常战斗而忙碌的妖怪毕竟太少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络,我说啊”鬼女红叶用手扇着风,无奈地对旁边的我说:“你何必现在去找那个男人?我们现在能被晴明大人看上去做他的式神,就已经是三生有幸了,何况晴明大人还那么帅......”她又开始范起了花痴,脸红得比她那唇上艳丽的颜色还要夸张。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我并没有说话,只是把手里拿着的半杯茶喝光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络,你不需要那么着急。”清姬劝道,“报仇是迟早的事,但不是现在。我们都是,成为妖之后,一直过着安宁的日子......络,该忘掉的,就忘了吧。”“......”络新妇还是没有说话。她很想报仇,那些可恶的男人,置她于死地,她简直是恨这些男人到骨子里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但我一定要去杀了那两个男人。我还是听不进去,悠悠地回答道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就不听劝嘞!”鬼女红叶拍了一下桌子,有点生气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没回答她,只是走回了房间。
         我准备今晚就行动,要找到我之前生活的地方,毁了那村子。
         到了晚上,月黑风高,我悄悄跑出庭院,飞奔到森林里,摸索了一会,发现草丛有声响。我去看了看,是清姬。她也被男人抛弃了,是最能理解我的妖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知道你今晚要走。”她小声说着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样,要帮我?”我问她,我不知道她跟踪我要干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帮你,一把火把那烧掉怎么样。”她笑着,眼神充满了期待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错的方式呢。”我幻想着,幻想着我之前憎恨的地方,燃烧着熊熊烈火会是怎样的情景。
        不久我和清姬就找到了我之前生活的地方。呵,1年了,这里还是一点变化也没有。肮脏的地方,很快就会消失了。我和清姬说好,我发起讯号她才开始行动,而在这之前,我要先和我的父母,以及我之前爱的那个人和那个丑陋的领主,叙叙旧。
        我来到之前所居住的屋子前,腐朽的木门,没有纸纱的窗户,房顶上还破破烂烂的。屋子外安静得很,除了树叶被风吹的沙沙响的声音,什么也听不到。
        我没有敲门,而是直接推开了门。往屋里望去,真的是一点都没变,连那盆快要死掉的绿植都一直摆在那里。我父亲很早就去世了,我母亲就一个人带着我。母亲不爱干净,尝尝家里都是我在打扫。现在我也离开她了,这屋子明显乱了许多,灰尘已经积满了墙角,几件衣物乱丢在桌上,蜡烛还没燃尽就被吹灭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母亲的房间在最里面,途中要经过三扇门,门对我身下的蜘蛛脚不好活动,我悄悄地走过去还是会弄出声响。我走到她的房门前,犹豫了一会,结果还是轻轻敲了敲门。不一会我听到里面有很大的身响,想必是我母亲老了下床也不方便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吱呀——”门被推开,从里面走出个矮矮瘦瘦的老女人,皱纹爬满了整个身体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谁......!澜青?!你......你怎么会......在这?”她看到我后眼睛突然睁大,用惊讶的眼神看着我。房间里的一张桌子挡在我身前,所以她看不到我丑陋的身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我不知道怎么开口,只是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。
        “澜青......”她好像看到我脸上的妖纹了,我故意用手遮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  “娘......我,我没死,我从领主大人那里逃出来了,我跑到别的地方去住了......我,我想来看看你......”我编了一个谎话,但这个谎话真的好离谱。
         没想到娘居然就哭了,说她对不起我,她害了我,不该让我去领主大人那里,还有其他好多好多事情。哭累了,便问我:“澜青啊,你吃饭没有啊?饿不饿?”
       “没吃。”我随口就说了。她听完马上就跑到厨房去了。一会,她端来了一碗热汤,里面有些山菇。“澜青,因为娘穷,买不起肉,你将就吃一下好吗?”她微笑看着我,眼神中并没有要害我的感觉。我什么都没说,那起勺子。
        为什么,为什么对我那么好,为什么要在害过我以后又对我那么好?这样的话,我会不忍心......娘不知道我已经不是以前的澜青了吧,我现在只是一个杀人的妖,一个罪孽深重的妖。我吃不下去,泪水马上就要流出来了。
      娘看了我会就又去厨房忙活了。这时我看到清姬在外面,示意让我快些。我放下只喝了一口的汤,还是以前那个味道,从未有一点变化。我走到厨房。“娘,对不起了。”我把她打晕,想把她杀掉,但我......真的下不了手,眼中全是不舍。我把她从屋外背出来,放到后山的山脚,不远处有另外的村子,我现在只希望她能过好下半生了。
        我回来的时候清姬生气了,喊我快点,我现在可以快点了,因为面对的是那个可以毫不留情的领主大人和那个男人了。
        走到了那个男人家,看到一个女人从他家走出来,呵,是他的妻子吗,正好,一会把你们一起烧了。我绕到后门,躲到旁边的草丛里面,把下半身遮住,然后用毒针射到后门上,听起来就很像敲门的声音了。
        果然那个男人出来开门了,他看到了我,也同样是以惊讶的眼神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  看来是没有忘了我嘛,那就有我亲自来杀了你吧~
       “澜青?你,没死?”他问我,而且有点害怕。
       “嗯,没有哦,放心啦,我原谅你,不怪你~”我用妖媚的声音准备引他过来。这个声音我已经很就没有说过了。
        他慢慢走了过来。呵,男人那么好骗。
        “来嘛~不怕~”我又说了那样的话语。
        他快走到我身边时,我一下揽住了他的肩,直接勾到了我的身前,然后我慢慢把我身下的草丛拉开,那个发着蓝光的巨大蜘蛛映入了他的眼帘。他突然惊慌失措:“怪,怪物啊!”我微笑看着他:“哎,也不知道谁把我变成了怪物~”他慌忙的想要从我手里逃出去,可我的力气是以前的三倍,他再怎么挣扎也没有用呢。我直接用手掐死了他,连让他喊救命的时间都没有。我并不想吃掉他,就将他分尸并直接丢弃在草丛里。
        真是,太舒服了。下一个,就是我最爱的领主大人了~等着我~

评论

热度(4)